捷運三鶯線 擬2023年底完工 2020.07.02

 

捷運三鶯線部分路段已進入軌道施工階段。圖/新北捷運局提供
捷運三鶯線部分路段已進入軌道施工階段。圖/新北捷運局提供

新北市三峽、鶯歌區除了正在施工的市立美術館,還有台北大學、陶博館、陶瓷老街,捷運三鶯線將串聯起這些地點,新北捷運局長李政安說,橫跨國道三號的懸臂橋已閉合,部分軌道也已進場施工,朝向2023年底完工的目標前進。

 

三鶯線全長14.29公里共有12站,起站位於捷運土城線的頂埔站,行經土城中央路四段進入三峽,經過台北大學等地,再沿國道三號路堤向西跨越高速公路及大漢溪進入鶯歌,經過鶯歌火車站、鶯歌老街,最後抵達鶯桃福德站。

 

三鶯線2月底進度為37.88%,李政安表示,其中捷運的高架橫跨國道三號的懸臂橋已閉合,整個橋體工程已完成,另外,龍埔站到台北大學站的路段,軌道已經在施工。三峽站的車站體雛型已出現,其餘車站也會陸續完成。

 

三鶯線延伸到桃園八德部分,也在去年完成可行性核定,李政安說,新北跟桃園合作,今年正進行綜合規畫與環境影響評估,預計年底完成並提報交通部、環保署審查,審查過後就可施工。

 

除了捷運,連接新北三峽、鶯歌的三鶯大橋,第一階段改建計畫預計4月底完工,完成的機車道將先提供給汽、機車通行,第二階段為改建主橋,初步預估工期需要3年。

相關報導請連結以下網址。

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7323/4416768

 聯合報 / 記者王敏旭/新北報導

 

 

未來鶯歌區邁向繁華指日可待🤘
捷運三鶯線,最快2023年完工,
三鶯線全長14.29公里共有12站,
起站位於捷運土城線的頂埔站,
行經土城中央路四段進入三峽,
經過台北大學、鶯歌火車站、
鶯歌老街,最後抵達鶯桃福德站。
-
參考資料: https://n.yam.com/Article/20200324916832

 

<返回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