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念真前車之鑑! 專家:別被釣魚連結騙走臉書專頁 2020.05.26
知名導演吳念真的臉書被駭客入侵,新創軟體工程師蕭新晟提醒民眾千萬要小心釣魚連結,並自主做好安全防護。(圖由蕭新晟授權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知名導演吳念真的臉書粉絲專頁近來遭駭客入侵,雖然辛苦取回但貼文幾乎全都消失,只好成立新的粉專替代,接著連網紅486先生也遭遇同樣事件,讓不少網友擔憂資安問題。對此,新創軟體工程師蕭新晟提醒民眾千萬要小心釣魚連結,並自主做好安全防護。

蕭新晟指出,無論是吳念真的臉書被盜事件,或是總統府機密資訊遭駭客變造,都顯示出資訊安全存在問題。蕭新晟臉書表示,目前已知的臉書釣魚連結,會告知使用者「你的粉絲專頁已被其他人舉報,為了防止這種情況,我們需要驗證你的帳號」,接著便會有一段連結要求用戶登入,但如此一來就上了駭客的鉤了。

因此蕭新晟呼籲,在收到這些訊息時千萬不要登入帳號。另外,在使用任何社群軟體或email信箱時,建議民眾一定要使用兩階段認證,手機也記得要設開機密碼,以免丟了手機後讓自己的網路世界全部淪陷。

蕭新晟說,釣魚連結像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一樣,若自己收到了而且帳號被盜,釣魚連結可能也會傳給親朋好友和同事。在這種情況下,民眾最好多加注意身旁的長輩和兒童是不是有收到奇怪的連結。

相關報導請連結以下網址

https://today.line.me/TW/article/3w9vOP?utm_source=lineshare

<返回上一頁